驻安巴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2023-01-29 22:00

1月29日,中国驻安巴使馆举办癸卯新春招待会,邀请旅安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以及当地友好人士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与元宵佳节。

张艳玲大使代表使馆向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张大使指出,刚刚过去的壬寅虎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立了宏伟蓝图,也为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迈向新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实干精神和坚韧意志,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篇章,进一步深化了同各国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为变乱交织的世界增添了难能可贵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安建交40周年,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安友好必将为两国关系持续稳步发展带来更多动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安巴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王建国代表旅安同胞发言,为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感到自豪,对祖国的关怀和使馆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全体旅安同胞将继续齐心协力,积极发挥好中安民间交流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统一、中安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游园会上,书法、剪纸、猜灯谜、绕口令、夹“汤圆”等特色活动让中外宾客纷纷“摩拳擦掌”、流连忘返,活动现场年味浓浓、喜气洋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华文化、传递新春祝愿,表达对中安友谊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