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玲大使出席中安建交40周年升旗仪式

2023-01-06 18:00

2023年1月6日,安巴总理府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安建交40周年,安巴总理布朗、张艳玲大使出席并致辞。安巴外长格林,安巴驻华大使斯图亚特-杨,驻安外交使团,安巴总理府、外交部人员,我馆全体馆员参加。

    张大使表示,建交40周年是中安关系的重要里程碑。飘扬的两国国旗象征着中安牢不可破的友谊纽带,彰显了两国平等互利的伙伴关系,预示着中安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张大使强调,平等友好将永远是中安关系的主基调,合作共赢将永远是双方的共同目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安关系一定能不断向前发展,更趋成熟稳定,更富韧性和生命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安巴总理布朗表示,40年来中安友好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合作交往的典范。尽管两国相隔甚远、文化迥异,但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安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主张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多年来,中国政府向安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安巴对此深表感谢,将继续与中方加强多双边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