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玲大使出席中安建交40周年友协视频会

2023-01-05 22:00

2023年1月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安中友协共同举办中安建交40周年视频会,中国友协姜江副会长,安中友协主席、安巴总督夫人威廉斯,张艳玲大使,安巴驻华大使(非常驻)斯图亚特-杨先后致辞。安巴孔子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烟台外办等代表参加。

张大使表示,建交40年来,中安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成为中安关系的鲜明底色,得到了两国政府和各界友人的大力支持。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是中安关系的重要基石,多年来两国人文交流持续拓展,人民日益相知相亲,越来越多安巴朋友开始学习中文,更深入了解中国,中国对安巴的了解也更多元。中国驻安巴使馆愿同双方友协和各界友人一道,以两国元首共识为引领,共同弘扬中安友好传统,丰富人文交流内涵,推动两国人民心相知、情相通、意相融,为中安关系持续稳步发展打造更坚实基础,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姜江副会长表示,中安友好源远流长。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中安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好感情也日益加深。双方友协共同推动安巴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对中国的认识,传递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面对新机遇新征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同安中友协及各界同仁携手同行,推动两国在文化、艺术、教育、体育、旅游、青年、智库等领域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友谊,促进地方政府往来和各领域合作,推动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交流迈上新台阶。

威廉斯主席回顾了安中友协发展历程,介绍了安中友协成立以来在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指出“独行快,众行远”,表示安中友协愿与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两国民间交往和传统友好。

杨大使亲切忆及他作为安巴首个访华代表团成员于1983年访华所见所闻,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感谢中方对安巴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表示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基建、蓝色经济、气变等领域合作,祝愿两国友谊历久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