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举行庆祝中安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22-12-27 15:00

12月20日,驻安巴使馆举行庆祝中安建交40周年招待会。安巴总督威廉斯夫妇,总理布朗夫妇,参、众议长,外长格林和多名内阁部长,国防军总参谋长、警察署长、各部委高级官员,驻安外交使团,各界友好人士,在安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张艳玲大使、安巴总督威廉斯、总理布朗、外长格林分别致辞。

张大使表示,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基础上,建交40年来,中安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坚定支持安巴维护独立和主权的正义事业,安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双方视彼此为真诚可靠的伙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明确指出,中国将始终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携手各国共同战胜风险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望未来,中方将与安巴携手努力,加强各领域合作,保持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续写两国友好新的篇章。

安巴总督威廉斯表示,他有幸作为建交代表团亲历两国建交的历史时刻。自建交以来,两国友谊纽带不断加强,两国关系更加牢固。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安巴经济社会发展的援助和支持,希中安两国在下一个40年赓续友谊,互学互鉴,两国关系历久弥新。

安巴总理布朗表示,中安建交40年来,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安中关系已成为国家间交往的典范。感谢中方对安巴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安全等领域的支持,希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南南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密切合作。愿安中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安巴外长格林表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中国的发展和崛起是21世纪最重要的政治和经济现象,安巴与其他国家一道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追求互利共赢。安巴始终坚持一中政策,将继续推动双边关系稳步向前,在多边场合与中方密切协作。

活动现场中安友人带来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奏响两国文化交融的华章。来宾们济济一堂,在温馨友好的气氛中共叙友谊,祝愿中安关系更上层楼。

安巴国家电视台对招待会进行直播,各大报纸和网络媒体分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