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2-11-14 18:00

自即日起,关于从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以下简称安巴/圣尼)始发的乘客申请健康码(HS码,中国籍乘客适用)/健康状况声明书(HDC码,外籍乘客适用)的要求如下:

一、检测要求

自安巴/圣尼始发的中、外籍乘客,可在赴华直飞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安巴或中转地择一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凭阴性结果报告及其他相关材料向检测地所在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一)所需材料

如向我馆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请事先准备以下材料的照片、扫描图或截屏图:

1、中国籍乘客的护照信息页,外籍乘客的护照信息页和有效赴华签证页;

2、在安巴/圣尼的有效居留证明(如居留许可等);

3、根据本通知“一、检测要求”进行检测的结果报告;

4、自安巴始发至中国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二)申请通道

1、中国籍乘客: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提交并申请健康码:

2、外籍乘客:通过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网页,填报提交并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点击 https://hrhk.cs.mfa.gov.cn/H5/进入。

(三)准确填写申报信息

在申报各环节,请确保姓名、出生日期和证件号码与所持证件一致,准确无误。请乘客诚信检测、申报,确保申请材料真实有效。

、提醒事项:

(一)请乘客提前规划行程和检测时间。

(二)请乘客注意登机前及旅途中防护。

(三)未尽事宜,请联系使馆领事办公室,电话:+1-268-5628005,邮箱:saint-johns@csm.mfa.gov.cn。


驻安巴使馆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