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在安巴国家公共图书馆举行

2023-04-24 10:12

  4月20日,由驻安巴使馆主办、安巴国家公共图书馆和安巴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中文:增进文明对话”在安巴国家公共图书馆举行。中国驻安巴大使张艳玲、图书馆馆长曼尼克斯出席活动并致辞。开设中文课程的安巴中小学师生、安巴赴华留学生和各界中文爱好者济济一堂,共同庆祝。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文在国际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在全球化背景下,用语言增进文明对话,建设持久和平、开放包容的世界,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中安建交40年来,尽管语言文化各异,但两国始终互相尊重,彼此理解,保持着友好交往和密切沟通。两国人民互学对方国家的语言、历史、文化,友谊不断深化,为双边良好关系奠定坚实民意基础。张大使并介绍了当日起在图书馆举办的“印象中国”图片展,表示期待更多安巴朋友通过中文日活动和图片展培养学习中文的兴趣,了解中国、中国文化和中国现代化发展,共同推动文明对话。

  图书馆馆长曼尼克斯表示,国际中文日活动为安中在文化、教育和社会发展方面开展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两国民众可借此增进对彼此语言、传统、习俗、美食、技能等各方面了解,共同拥抱文化多样性,鼓励在场民众都学一点中文,以更好了解中国。

  活动现场,安巴中小学校、赴华留学生和安巴孔院师生表演的书法、剪纸、脸谱展示、中文歌曲、中式舞蹈、古诗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音调对决、组队传话、中国国情解谜等互动游戏吸引全场踊跃参与;展示古今中国方方面面的“印象中国”图片展令人流连忘返;现场提供的中式茶点获得交口称赞。来宾们纷纷表示,本次中文日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多样,妙趣横生,使人对中文的独特魅力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