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社科院就中国成为观察员国出版主题专刊

2023-02-24 19:00

      2022年6月,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第24届大会高票通过决议,接纳中国成为该院观察员国。近日,拉美社科院就中国成为该院观察员国出版主题专刊。

    专刊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上述大会上的致辞开篇,收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峰、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拉美社科院秘书长阿特曼-波旁以及哥斯达黎加前总统菲格雷斯等友好人士的文章,全面回顾中国同拉美社科院合作成果,积极评价中国成为该院观察员国为进一步深化中拉关系带来的崭新机遇,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为实现中拉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拉美社科院成立于1957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议成立的区域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为拉美三大社科教学研究机构之一。这是近十年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组织首次建立机制性关系。

    下载专刊:https://flacso.org/node/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