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孙昂履新

2019-05-21 06:00

         

2019年5月20日,新任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孙昂抵达安巴履新。安巴外交部常秘利物浦、礼宾司长凯琳等安巴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

利物浦代表安巴总理布朗和外长格林热烈欢迎孙大使到任,表示中国是安巴的友好伙伴,两国关系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安巴期盼深化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转型升级。安巴外交部和他本人愿为孙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祝孙大使在安巴工作顺心、生活愉快。

                

孙大使感谢利物浦代表安巴政府到机场迎接,使他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安巴政府和人民的热情友好。孙大使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安巴友好合作关系。当前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频繁,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安巴不仅是东加勒比地区首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也是本地区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为基本特征的双边关系面临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时出使安巴,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愿同安巴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也自发到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