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王宪民向威廉斯总督递交国书

2016-06-01 08:00

  2016年5月31日,新任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王宪民向罗德尼·威廉斯总督递交国书。

  王宪民大使向威廉斯总督递交国书

  王大使向威廉斯总督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威廉斯总督及安巴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安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安关系。建交三十多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推动和指导下,中安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传统友谊日益深厚。安巴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政府愿与安巴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王大使最后表示,将在担任大使期间竭尽全力,推动中安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深入发展,祝愿中安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威廉斯总督欢迎王宪民大使履新,请王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问候。威廉斯总督表示,当前安中关系正在高水平发展,安巴始终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最坚定的伙伴。威廉斯总督回顾了安中关系三十多年来不断发展的历程,对两国合作予以高度评价,相关合作涵盖基建、经贸、卫生、教育、环保、文化等领域,对安巴的国家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发展中国家携手发展的生动体现,受到安巴人民的热烈欢迎。威廉斯总督说,安巴政府和人民视中国为真正的朋友,安巴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与中方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祝愿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并取得新的成就。

  王宪民大使与威廉斯总督夫妇合影

  王大使于5月27日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首都圣约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