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巴总理斯潘塞为刘汉明大使举行欢送国宴

2013-03-25 23:00

  2013年3月21日,安巴总理斯潘塞夫妇在桑德斯酒店举办盛大国宴,送别即将离任的刘汉明大使夫妇。安巴总督莱克塔克、副总督弗朗西斯、参议长弗朗西斯、众议长艾萨克、总检察长西蒙、财政部长洛弗尔、旅游部长马基利、教育部长威廉姆斯、文化部长亚当斯、外交部常秘桑德拉、财政部常秘默多克、司法国务部长马萨亚、国防军总参谋长托马斯、移民局长沃克尔、警察局长布朗、反洗钱局长克罗夫特、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了宴会。

 

                                                  

                                                     斯潘塞总理致辞                                                             刘大使致辞     

 

  宴会在庄严的中安两国国歌声中开始,肖尔大使首先致辞,赞扬刘大使为中安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安巴政府和人民将会永远记得这样一位好朋友。斯潘塞总理随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刘大使在任内积极推动双边合作项目,盛赞刘大使出色的完成了中国政府赋予的职责。并表示在刘大使的努力下,目前是安中建交以来关系最好的时期。

                                 

                                                     肖尔大使致辞                                                                       现场一瞥 

  刘大使在答谢辞中表示,安巴政府举办国宴不仅是给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中安友谊的高度赞赏,他衷心感谢斯潘塞总理领导下的安巴政府对他本人及使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推动中安关系的发展,并祝愿安巴各部门和新任大使合作愉快。

 

                                   

                                                    艺术家纵情演绎                                             莱克塔克总督与刘大使依依话别  

 

                                    

                            刘大使夫妇与外交部总司长利物浦夫妇合影留念             驻安巴使团长古巴大使英克兰向刘大使道别

 

  招待会现场安巴艺术家们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艺术家们载歌载舞,用安巴艺术独特的方式表示他们的惜别之情,安巴国防军乐团专为本次国宴排演的一曲“茉莉花”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整场宴会气氛热烈、祥和,在来宾们依依不舍的与刘大使夫妇合影留念、道别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