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安巴大使陈立钢离任活动

2010-07-23 03:00

    
 
 陈大使激情致辞 
   
    2010715日,中国驻安巴大使陈立钢在安巴泰德酒店举行离任招待会。安巴总督、总理斯潘塞破例双双出席并先后致辞。值得一提的是,总理斯潘塞不顾当晚出访安排,仍在百忙中抽时间出席招待会,感谢陈大使在任期间为中安友谊做出的卓越贡献,令现场来宾深为感动。  

   
陈大使迎候斯潘塞总理  现场奏响中安国歌

  安国家安全部长科特、新闻部长曼苏尔、文化部长亚当斯、体育部长威廉姆斯、工程部长沃克、农业国务部长科灵顿、参议长弗朗斯、反对党领袖伯德、反对党主席布朗、国防军司令托马斯、外交部常秘奥托、工业贸易部常秘默多克大使、警察总监伯尼特、驻安使节、商界名流、媒体记者、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非常。

   
总督莱克塔克女士高度赞赏陈大使  斯潘塞总理百忙中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招待会上,陈大使、总理及总督先后致辞。陈大使首先对安政府及各界人士在工作上所给予的支持和合作表示诚挚谢意,对中安两国近年来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和新闻等各领域的交往和合作感到高兴。他强调,他在任期间与安各界人士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离任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安关系发展,推动两国友好深入发展。  

   
陈大使与驻安巴外交使团代表合影   陈大使与总理办公室主任波尔(左一)夫妇合影

     安巴莱克塔克总督和斯潘塞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安两国建交27年来,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他们高度评价陈大使在任期间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安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尽管面临经济危机,两国友好合作稳定持续,对陈大使表现出的强烈责任感和坚韧的工作毅力表示钦佩。斯潘塞总理代表安巴政府和人民感谢陈大使为中安友谊做出的卓越贡献,并欢迎陈大使常回安巴看看。   

             
 陈大使与中资机构代表合影 来宾纷纷为陈大使写下祝福 

        近日,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代表还分别设宴为陈大使饯行,祝愿陈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外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安巴旅游部长洛弗尔、法律国务部长玛萨亚因招待会当日在外出差,提前到使馆向陈大使道别。反对党主席布朗、移民局长沃克尔、安巴非常驻日本大使利物浦在招待会结束后又择日专程到使馆和陈大使话别,对陈大使离任表示惋惜。  

          
使馆邻居利物浦大使代表社区与陈大使话别  礼宾司长赛斯丽前往机场为陈大使送行 

         22日,陈大使离圣约翰回国。安巴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专程赴机场送行,并再次感谢陈大使为中安友谊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