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陈立钢向总督递交国书

2007-10-30 00:00

  当地时间10月29日,新任中国驻安巴大使陈立钢向安巴总督递交了国书。

  上午9点30分,在安巴外交部礼宾司长所罗门的引领下,陈大使乘坐安巴政府的礼车前往总督府,驻华大使肖尔、总督副官迎候在大厅门口。陈大使在所罗门司长及副官的引领下,与莱克塔克总督亲切问候,并宣读了颂词,随后,陈大使向莱正式递交了胡主席亲笔签发的国书。莱克塔克总督也作了热情洋溢的答辞。

  仪式结束后,莱克塔克总督请陈大使在总督府中国厅入座,宾主进行了友好的交谈。陈大使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莱克塔克总督的亲切问候,感谢安方在他抵安后第一个工作日即接受国书。他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全身心地服务于中安友好合作关系,促合作、谋发展,与安方一道努力将中安关系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莱克塔克对陈大使履新表示欢迎,并请陈大使转达她对胡主席的良好祝愿。她高度评价中安关系,称两国友谊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相信陈大使任内一定会推动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她祝陈大使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