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关于防止感染基孔肯雅热的安全提示

2014-07-17 05:00

 

  近期,安提瓜和巴布达发现多起感染基孔肯雅热的病例,该病同时在加勒比地区几乎所有岛上流行。此病系由基孔肯雅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传播媒介与登革热相同,临床表现类似,主要症状为发热、皮疹及关节疼痛等。目前,本病尚无特效药治疗,主要根据具体症状表现对症处理。

  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谨此提醒在安巴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临时来访的中国公民注意加强防蚊措施,防止感染基孔肯雅热。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驻安巴使馆寻求协助,联系电话:001-268-7831071。

  安全小贴士:

  基孔肯雅热主要预防措施为:

  1、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伊蚊叮咬,保护易感人群。居室内尽量配备蚊帐、纱窗、纱门等防蚊设备,外出前建议喷防蚊药水。

  2、切断传播途径,消灭蚊虫及其孳生地。

  3、控制传染源。发病后尽量就地治疗,减少传播机会,并应予防蚊隔离,隔离期为发病后5天。